close

中華太極館花蓮分館整修竣工使用典禮,於2015年9月9日晚上7:00舉行,李金傳大師兄、劉德榮前會長、王木盛會長及花蓮教練團參與盛會,筆者有幸獲邀參與,並就宋師的鬆柔訓練法在會中與大家分享。
李金傳大師兄也分享與師門學習的點滴,及花蓮易簡太極拳發展的過程,劉前會長及王會長說明整修的經過,及分館未來的使用與管理方針,師兄弟閒話家常,相互關心,相互切磋鬆柔技藝,場面溫馨。

中華太極館花蓮分館成立於民國1989年,宋志堅宗師為了方便在花蓮培訓當地的太極拳師資而設立,以太極館的基金購入後,花蓮入門弟子協助內部的整修工作,每當老師與師母入住花蓮分館時,師資班學員全體總動員,大家分工合作協助兩位長輩的生活起居,學員們除了早晚的訓練時間外,還要打理老師的三餐,安排假日的踏青行程。老師的上課很嚴謹,訓練鬆柔太極拳的細節毫不馬虎,對學員一視同仁,不論身份的高低絕不留情面,在老師面前大家都是小朋友,學員們必須放下個人身段,跟隨老師的步調學習。而當年跟隨老師的師資班學員,現在已挑起花蓮地區教練的重任,而當時與老師生活及學習的過程,成為傳承鬆柔太極拳最大的文化資產

2014626日至911日,201518日至42日連續兩期,筆者隔週四前往花蓮教授太極拳架與推手技藝,花蓮教練及師資班成員踴躍參加,我們將同學的捐助,全數用於花蓮分館整修之用。希望提供花蓮拳友們一個聯誼、開會、切磋、講習的活動場所,也希望成為北、東兩地教流的平台,未來我們希望輪流在台北總館及花蓮分館,舉辦鬆柔太極拳切磋聯誼會,期望藉由花蓮分館整修竣工使用,帶動北、東兩地同門間的交流,大家一起研究宋志堅老師的鬆柔技藝,回憶與師門學習的點點滴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.H.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