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121日,中華太極館舉行農曆年前的感恩餐會,邀請館內師兄姊、太極拳同道及前輩60餘人參加,餐會前先舉行祭拜祖師爺的儀式,大家依宋師生前慣例,由「泉」字輩的大師兄胡惠豹代表,向楊氏歷代太極拳祖師爺神像行三跪九叩禮,期許祖師爺保佑大家來年身體健康,拳藝推展順利,隨後由易簡太極拳三寶,胡惠豹、李金傳及朱兆楠等三位師兄,分別講述當年跟隨宋師學習太極拳的經過,分享學習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及拳法技藝,回憶當年與師門大家族互動的點點滴滴,讓與會者好像回到過去的時光隧道。

簡單的儀式後,開始自助式的餐會,大家延續熱絡的互動,有談論技藝、有回顧過往、有心得交換、有關心彼此與同道等等畫面。來自南非的Trevor、澳洲的Seton及日本的葛西真雁等外籍人士也參加盛會,感受中華武術文化傳承的生命力。宋師當年收徒時,賜給每一位入門弟子一個字號,字號的第二個字是「泉」,如易簡三寶的胡惠豹是南泉、李金傳是盈泉及朱兆楠是惟泉,二百多位入門弟子都是「泉」字輩,並預定「泉」字輩的下一代為「淵」字輩,所以在拜師入門前,資深的師兄姊們會告知,入門後的使命是:「泉淵易理承天道,卦衍長拳遍地黃」,也就是傳承師門的鬆柔太極拳技藝於世界各地,是每位入門弟子應有的使命。

本次餐會「泉」字輩的長者,分享鬆柔技藝與生活經驗,拉近了彼此的距離,激發了彼此的技藝與智慧,延續太極武術文化傳承的命脈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.H.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