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第六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,將於10月22、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,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預估將有來至世界各地10,000餘人參加此一盛會,目前大會統計有3,000人次參加個人拳架、推手、團體拳架及器械等比賽項目,2,000人次參加個人及團體太極拳架與器械的表演。

目前世界各地的太拳同好已陸續抵達台灣,並前往各地參加講習會及切磋交流會,推手選手紛紛組團前往北、中、南各地教練場切磋,帶動了國內外學習太極架與推手的熱潮,各地教練場熱情的接待世界各地的太極拳同道,展現台灣鬆柔武術文化的活力。國內的中華易簡太極拳協會將組成650人的團體表演,兩個月前即利用週六、日在台北及花蓮等地展開集訓,無形中增進了彼此的技術,讓同好間彼此更有默契,更緊密的結合,更貼近彼此的生活圈,讓參與者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睽違已久的友誼。

太極拳是中華文化的精隨,內涵「以柔克剛」的技藝,及宇宙陰陽相濟的哲理,也是人生哲學修養功夫,值得大家共同來學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.H.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