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 3日台、粤、港、澳四地太極拳推手交流大會,在廣州體育學院體育館舉行,台灣代表團由財團法人中華太極拳館17位教練及台南市太極拳協會3位教練組成。

大陸参加單位包括廣東省武術協會太虛拳專業委員會、廣州市武術協會太虚拳會、廣州市太極拳協會、珠海市太極拳協會一隊、珠海市太極拳協會二隊、江門市太極拳協會、江門市外海太虚拳協會、中山市岭南太極健身會、肇慶市太極拳協會、佛山市深南太虚拳訓練基地、香港太極氣功社、澳門武術家協會,共計400餘人。

台灣代表團受台商楊董事長永祥先生慷慨贊助住宿及旅遊行程,他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企業家,也是一位值得學習的長者。本次行程團員們收穫滿滿,這是最直接的切磋交流,共計13個隊伍參加,每場切磋8分鐘,大家以武會友各自展現師門的技藝,相互觀摩學習也閒話家常,能在一個上午的時間裡,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好手相互切磋,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,從不同的切磋對手中欣賞別人的優點,了解自己的問題,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,我們沒有錯過任何一位可以交流的對手,堅持到最後甚至在結束時還意猶未盡。1 3日晚上舉辦太極拳論談,探討太極拳經論哲理及生活文化,吳榮輝團長認為太極拳內涵老莊的「無用之用是大用」、「無為而無不為」的反向思考哲理,強調「以柔克剛」、「以靜制動」、「以小勝大」等等哲理,這是經過千百年文化薰陶所孕育出的鬆柔技藝,也是太極拳能在全球推廣的主因,獲得與會專家學者一致的認同。

很慶幸台灣沒遭受到文化大革命的摧殘,鄭曼青大師、宋志堅先師在1949及1946年先後抵台,直接將鬆柔太極拳的訓練法及哲理傳承到台灣,使傳統武術能自然延續造福人類,本次台灣團承楊董事長的支持有幸參與四地的交流,讓代表團有機會展現台灣太極拳的推手技藝及哲理,大家共同延續此一武術瑰寶,在此特別表達萬分的謝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.H.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