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太極館的教練及筆者將於9月24日起,每週四早上6:30-8:30前往易簡太極拳國父紀念館班,指導鬆柔太極拳法及推手技藝,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加入。

筆者於19848月退役後隨即北上,投入大舅的工程設計公司上班,工作地點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基隆路,每天早上5:30前往國父紀念館廣場運動,再去上班,每次運動時看到廣場上都是中老年的團體在訓練太極拳,直覺上認為這是一項可以終身學習的武術,但我也不知道如何投入他們訓練的行列,總是在場邊觀看,有一天一位長者突然對我喊著,年輕人要不要來試試看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投入了胡惠豹老師的太極拳團隊,經過1年的基本步法、舒筋、鬆身法及拳架分解動作與連貫動作等訓練過程後,讓我更篤定這項運動是值得終生學習的,當時指導我的老師除了胡惠豹老師外,還有官羅純淑徐國珍徐共喜等等教練,這些長者在我28歲結婚時,他們都是我的座上賓,我太太常笑著對我說,你的朋友都是阿公等級的人物。

經過一年多的訓練,有一天胡老師告訴我,中華太極館的宋志堅宗師要招收師資班成員,他希望我去參加,這讓我有機會跟隨宋老師學習,經過師資班的嚴格訓練後,他再度推薦我參加拜師入門禮,1986年2月4日,我正式進入宋師門下,一直到他老人家百年。我與胡惠豹老師的關係,也由師生關係轉變成師兄弟的關係,但這並不影響我們之間的師生情誼。為了感念胡老師及國父紀念館長輩們的指導,我決定於9月24日起,每週四早上6:30-8:30前往指導國紀班同學的鬆柔拳法與推手技藝,也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加入。(有興趣的同好可洽 譚小姐:0928867766)

附註:
易簡太極拳國父紀念館班成立於1976年,由宋志堅宗師指派弟子胡惠豹成立推廣訓練班,40年來胡老師風雨無阻,每天早上5:30 -7:30前往訓練場指導學員,直接或間接受教的學員達千人,目前是國父紀念館廣場,最大的晨間運動團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.H.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